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口袋公园”扮靓临沂城

2021-12-21 10:09:2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2月20日,晴空万里,冬阳暖照。在临沂市北城新区西安路与蒙河路交会处的“柳青·润地园”里,市民郭大娘正带着孙子在亲子乐园里快乐地玩耍。

  “家门口就有公园,特别方便。”郭大娘高兴地说,“公园建得漂亮啊,我天天带着孩子过来玩。一到周末,来这里玩的人特别多。”不久之前,这个地方还是一块荒地,杂草丛生。市委、市政府按照城市绿地系统总体布局,对此处河道进行疏浚,建设了东部“柳青·明德园”、中部环河带状公园和西部“柳青·润地园”3个“口袋公园”,让这里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赏花观景的好去处。

  “口袋公园”又被称为袖珍公园,主要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等整治改建而成。在临沂城,一个个生趣盎然、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散落在高楼大厦、街巷楼角之间,悄然打造了“推窗见绿”的美丽城市空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城市更新理念,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将主城区杂草丛生的城市边角重新规划设计,让一个个光鲜亮丽、便民利民的“口袋公园”遍地开花。截至目前,临沂中心城区已建成“口袋公园”108处,总面积达44.75公顷。

  “口袋公园”不仅点缀了城市的景色,而且很多公园还装上了庭廊、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吸引着市民来这里饭后休憩、健身锻炼,享受城市建设提质的成果。

  “公园虽小,但是美观有趣、内容丰富,为城市景色增光添彩,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临沂的发展日新月异,一天一个样,越来越漂亮。”市民张先生说,“我女儿在上海上大学,过了春节走的,暑假没回来。国庆节回来时,发现小区门口成了公园,她还以为走错了地方。女儿在家住了5天,门口的公园成了她每天必去的打卡地,天天过去拍照。她同学都问,又去哪里旅游了?真漂亮。”

  (临沂日报)

 
上一篇:枣庄台儿庄古城2022年春节大庙会启动
下一篇:沂水:5A创建助力全域旅游蝶变腾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