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黄浦日记|春游新选择!相约外滩最美穹顶,享受春日美好生活

2023-03-12 12:17:33  |  来源: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  作者:  字号: T   T
 

  春日暖阳,出去走走的市民也多了起来。3月9日起至4月2日的每个周四至周日中午起,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新晋地标外滩中央广场,将举办融合艺术、生活与社交的集市活动“潮一不贰”春游会,这场文化体验与夜间经济相融合的全新市集体验,为南京路东拓段增添了人气和烟火气。

图片

  外滩中央广场拥有被誉为“最美穹顶”的天幕,在穹顶覆盖下的十字内街,30多个特色摊位带来春的气息,既有可以提升幸福感的生活方式,也有当前正风靡全国的围炉煮茶,春日微风拂面,伴随着阳光“沐浴”,惬意感满满。

图片

图片

  经常来南京路走走看看的市民们,也趁着好天气前来这一全新市集打卡,从手绣乃至机绣,在市集里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用电动缝纫机,为自己制作一件手工艺术品,纹样、图案等现场随便选,各种字体的英文字母也行。还有专门以环保材料制作的环保包袋,实用和艺术完美结合。

图片

  作为春游会最大的艺术装置作品,在外滩中央广场中央,裸眼3D数字作品《海与幻》与大型植艺装置艺术《岛》夺人眼球。《海与幻》呈现在百年历史保护建筑的外墙大屏幕之上,植艺装置《岛》则位于十字内街的中心。伴随着海浪的涌动,加上绿色植物的掩映,宛如置身热带海滩,会有微妙的呼应。

图片

  大型植艺装置艺术《岛》是个面积不过几十平方米的圆形植物园,它汇聚了在上海不常见的南美和中国云南的热带植物,以蕉类点缀色泽。花艺设计师冉然还为这个“小岛”设计了穿越路线,从“门”状的绿色枝干下进入,走S形后到达出口,途经七八个别致的小景,既有随着逐渐枯萎只是变色不变形的蕉类,仿佛暗藏着时间;也有垂柳与雏菊构成的圆形图景之色泽和造型,与《海与幻》呼应……

图片

  虽然热带植物对温度很敏感,但是为了让市民感受到绿色的生机与希望,以及由此带来的美感,每隔一段时间,还有水雾弥漫,与光影交融……

  作为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中的文旅地标,外滩中央广场由中央商场、美伦大楼、新康大楼、华侨大楼四栋百年历史保护建筑共同构成,这里的街区形式主打社交、文化、艺术。据介绍,三月每周四至周日的“潮一不贰”春游会,每周还将推出不同的文化主题活动,为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增添新看点。

  记者 / 高磊 刘惠明 范煜昊

  编辑 / 张姗

  图片 / 高磊

  视频 / 高磊

 
上一篇:山东烟台:深挖文旅潜力 提振消费信心
下一篇:青州古城:腊梅繁缀枝头 引得蜂儿流连枝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