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李沧区图书馆数学科普阅读活动走进东李社区

2023-12-27 10:09: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玩转缤纷数学,点燃思维火花。为进一步强化少儿的数学学习兴趣,提升少儿的数学思维能力,让少儿切实感受到数学的趣味性和实用性,12月19日,李沧区图书馆走进浮山路街道东李社区开展“悦游‘数’海 ‘阅’升思维”数学科普阅读活动,以“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向现场的小读者及其家长分享、展示数学的多彩趣味和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中国农业大学数学硕士研究生、图书馆周慧老师。活动伊始,周老师从两个简单的数学脑筋急转弯导入,成功激发起小读者们的数学求知欲。由开心到震惊的唐僧、暗藏数学玄机的emoji小表情、自带函数曲线的矿泉水瓶……超好玩的数学表情包蕴含着不定积分、对数公式、正切函数等重要的数学概念,让小读者们直呼“数学真奇妙”!接下来周老师向小读者们分享了笛卡尔与心形线的故事,并借助4种不同类型的心形线,展示了数学家如何通过公式和图形来表达、传递爱意。除了分享数学趣味知识,周老师还向小读者们推荐了《数学西游.勇闯数学世界》《李毓佩:奇妙的数学世界》《趣味数学》等3本有代表性的数学类馆藏图书,便于小读者和家长朋友们进一步探究数学的奥秘。

  在手工体验环节,周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巧用手中的折纸,搭出五颜六色的六面体。通过搭建立体几何数学小模型的方式,让小读者们加深了对数学的形象化理解。活动结束后,有位小读者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数学竟然如此好玩。”还有位小朋友跟奶奶说:“明天上学我要把今天学到的脑筋急转弯给同桌猜一下,看看能不能难倒他!”

  悦游“数”海,爱“阅”之城。作为第二届青岛市全民阅读大会暨书香青岛阅读季活动之一,此次数学科普阅读活动提升了少儿数学兴趣和思维能力,发挥了图书馆阅读推广、文化传播的重要功能,彰显了党员深入“双报到”社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先锋本色。下一步,李沧区图书馆将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努力营造全民阅读书香氛围,加快“书香李沧”建设脚步,以阅读推广助力李沧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宁津县刘营伍乡:“文艺润乡风”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黄河大集
下一篇:平邑县:文化活动“遍地开花”,群众乐享“多彩”生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