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领先技术赋能 极狐销量实现翻倍

2024-01-17 10:52:5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202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基本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其中,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经历多年高增长后,在基数扩大、市场成熟的大环境下,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伴随新能源汽车竞争进入下半场,智能化、场景化、产品力等因素正成为车企制胜的关键。

  在一众新能源车企中,北汽蓝谷(600733.SH)2023年总体发展稳中向好,产品矩阵继续完善,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全球化发展布局有所加速,全年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依托十四年新能源造车技术积累,北汽蓝谷倾力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狐汽车,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助力北汽蓝谷进入一轮全新的增长周期。

  产品矩阵焕新,极狐汽车全年销量翻倍

  根据中汽协统计,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 和37.9%,市场占有率为31.6%。其中,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仍在不断提升,2023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459.6万辆,同比增长24.1%,市场份额为56%,相比上一年提升6.1个百分点。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国内品牌在摸索经验的过程中,不仅建立起完善可控的产业链,而且产品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服务体系及服务能力均跨层级优化。其中,北汽蓝谷凭借先行者开拓精神、高质量的研发投入、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对场景化造车的探索,实现了极狐汽车销量的持续突破,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公告显示,2023年,北汽蓝谷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2023年12月销售新车20,815台,2023年销售新车92,172台,同比增长84%,增长势头明显。极狐汽车全系产品在2023年12月销售新车8,004台,2023全年销售新车30,016台,同比增长达138%,成为北汽蓝谷新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产品线方面,2023年,北汽蓝谷加快产品焕新步伐,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极狐考拉、极狐阿尔法T5相继上市。其中,极狐阿尔法T5定位于引领纯电家车SUV新时代,极狐考拉开辟智能亲子车赛道,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森林版定位于都市中的移动“森林氧吧”。

  据介绍,2024年上半年,北汽蓝谷不仅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轿车,力求极狐产品线年轻化的同时,持续完善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此外,北汽蓝谷与华为开展智选模式合作,双方共同打造首款智选模式车型,定位于高端行政轿车,该车型将计划于今年投放市场。

  多元的产品矩阵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也提升了与消费者的黏性,进一步对公司的竞争优势形成正反馈。以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为例,2024年1月5日,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与奥迪e-tron GT、理想L9 Pro等车型共同入围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成为2023年最受央视等权威媒体认可的车型之一,体现出北汽蓝谷在满足用户个性化场景需求方面,具备显著的优势。

  产品品质过硬

  技术及生产制造优势建立强大护城河

  北汽蓝谷持续提升自主研发创新技术的水平,拥有整车集成、三电系统、智能化领域多项核心技术,并以技术链接“场景化造车”,不断提升产品力。

  公开信息显示,北汽蓝谷在三电领域的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电池方面,围绕“不见火、全气候、无感衰减、极速充电”四大基因,打造“极-安全、极-可靠、极-快充、极-耐寒”四大核心技术群23项关键技术,并通过200余项高强度测试,实现测试场景覆盖度超国标300%;电驱方面,自主研发的极锋动力(α-power)第三代高性能电驱系统,采用结构紧凑的三合一集成方案,凭借优异的性能表现,荣获2022年度“中国心”十佳动力系统称号。

  此外,通过与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的合资合作,北汽蓝谷拥有行业先进制造产线及麦格纳 MAFACT 生产制造体系,确保了极狐汽车的越级品质。

  在制造能力方面,北汽蓝谷具备国内首条钢铝混合车身柔性化生产线,实现全钢车身、钢铝混合车身生产能力;在自动化水平方面,实现车身连接工艺、涂胶工艺 100%的自动化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在冲压自制件精度、车身精度、激光雷达标定等自制加工能力及智能驾驶监测能力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保障了该公司的产品工艺,助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技术在生产方面的落地应用。

  综合来看,北汽蓝谷自主研发的IMC架构,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 5G 技术的平台,为承接更高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系统提供保障;投资20亿元的整车验证中心,是目前全球技术领先、验证内容最完备的电动汽车专业试验验证中心。可以说,上述技术及生产制造优势,为极狐汽车建立了强大护城河。

  坚持长期主义

  秉承匠心服务 为用户创造长期价值

  北汽蓝谷坚持长期主义,以具象的场景需求为核心,不仅立足“场景化造车”,加快产品焕新,还在营销服务、补能网络等方面发力,为用户创造长期价值。

  在销售服务方面,北汽蓝谷加快推进极狐汽车渠道和服务网络建设。截至2023年底,极狐运营门店将增加至279家,直营店预计新增至33家,并重点深耕北京,上海、广深等一线城市核心、重点市场。到2025年,极狐营销和服务网络将覆盖100座以上城市、380家以上网点。

  在补能网络方面,北汽蓝图打通了壳牌、小桔超充网等十多家头部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两款车型还兼容特斯拉充电网络,接入公共充电桩达到66万+,覆盖330+城市。

  整体来看,在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中,极狐汽车有优势、有技术、有信念。同时有北汽集团的强大支持。据报道,未来五年,北汽将最少投资500亿,重点放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这也将有效支持极狐的长期发展。

 
上一篇:应美好而来 卡文汽车品牌即将正式发布
下一篇:移动创业更胜一筹! 打开领航S1翼展车厢,开启创业新模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