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举办高考心理健康课

2021-04-09 10:24:08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高考的迫近,高三学生情绪出现较大波动。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团队立足本校实际,针对不同类型的高三学生,开展以高考前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

  对于春考学生,开展发泄压力,防止倦怠情绪等心理疏导课,并介绍如何静心复习的小技巧以及知识点系统背诵的方法。对于艺术特长生,开展收心教育,重点进行考前学习方法指导,对于夏考班同学,重点开展排除干扰,回归本心,超越自我的情绪指导。课堂上,老师利用冥想的方法,让学生停下匆忙的脚步,关照自己真实的内心,聆听心灵最深处的呼声,仔细体会自己最真实的情绪,走进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拥抱自己的情绪,进而调节自己的情绪,并填写老师精心设计的情绪自我觉知表。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充分表达、宣泄自己的情绪,交流调节情绪的不同方法。

  通过心理疏导,学生们学着放下对学习、前途的担忧,叩问内心,真实面对自己,觉知自己,接纳自己,鼓励自己,改变自己,成就自己。(通讯员 赵媛媛 宗丽萍)

 
上一篇:教育在行动|课后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威海荣成市寻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篮球系列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