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昌乐县古城小学:举行语文云平台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相融合研讨活动

2021-04-23 15:51: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4月22日,昌乐县古城小学举办了“语文云平台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相融合的研究”主题活动。

  首先是宋校长进行了讲话。“语文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潜移默化的过程,所以要多方面、多角度去学习语文,不可墨守成规,照本宣科。”“课前一分钟演讲是同学们写作的基础;经典诵读活动是同学们诵读的结晶;课本剧展演是同学们知识的活用;风筝放飞活动是同学们梦想的起航……”宋校长分析了语文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了当今语文教育形势的变化,强调活动对学习的重要性,每一次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宋校长还强调各位语文老师们要加强教研,不同学段不同教法,老师们要夯实基础,因材施教。给学生们一滴水的同时老师必须要有一桶水,打铁必须自身硬,扎扎实实做好语文教学。

  其次,王俊英老师对云平台的使用作了讲解并示范,“云平台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与课文有关的视频、音频、背景故事等应有尽有。我们在线下教学的过程中要积极发挥云平台的作用,在知识掌握、目标的统一要求、学生学习个性化和多样化方面,实现云平台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的相融合。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能利用的学习资源也越来越丰富。”

  最后,语文老师们进行了线上学习,走进了名师的课堂。通过听课,丰富自己的课堂评价语言,反思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方法。这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收获颇丰。(通讯员:郭芬 郭玉潇)

 
上一篇:博兴县陈户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邂逅春天”主题活动
下一篇:沂源县南麻中心幼儿园举行春天来了系列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