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沂源县南麻中心幼儿园举行春天来了系列活动

2021-04-23 15:45:2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园里的海棠花开了,清香扑鼻,户外活动时,孩子们来到了树下,只听见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像是在讨论着什么?我走过去一听,原来,他们看到了花朵上有许多小蜜蜂,有的孩子说蜜蜂们采花蜜,有的孩子说它们正在跳舞。那小蜜蜂到底在干嘛呢?我们户外活动结束后回到了教室进行了讨论。

  蜜蜂采完蜜以后,去了哪里?我们一起讨论后,孩子们进行了分享。孩子们说:蜜蜂采完花蜜之后,酿成蜂蜜,自己吃或者喂它们的小宝宝,蜂蜜也是送给我们人类的甜蜜礼物。我们又一次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了蜜蜂的外形特点、生长环境、生活习性。

  区域中为幼儿准备丰富可操作的材料。通过区域活动让孩子学一学小蜜蜂飞,画一画小蜜蜂的家,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小蜜蜂形状。让他们对蜜蜂有了进一步了解。

  社会、自然给我们提供了天赐的学习环境,而“实践”赋予了孩子探索学习的武器。通过制作蜂蜜柚子茶、蜂蜜橙汁等亲子实践活动让幼儿了解蜜蜂对人类的贡献。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暖和的春风让孩子们出游、玩耍,看蜜蜂采蜜、蝴蝶跳舞、听鸟儿叽叽喳喳地歌唱。与孩子们一起环创,让他们共同欣赏。“蜜蜂精神”即:勤劳勇敢、团结协作、敬业奉献、严谨自律,让孩子们通过学习蜜蜂勤劳、团结、奉献、勇敢的精神,做向蜜蜂一样的人。(唐甜甜 齐芳)

 
上一篇:昌乐县古城小学:举行语文云平台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相融合研讨活动
下一篇: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学区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