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六中学“停课不停学”线上音乐课

2022-03-25 10:57:1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3月15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市除高三外停止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所有学科进行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可以引导学生进一步扩展认知领域和音乐视野,增强体验感受与探索创造。线上教学应注意引导学生对音乐的整体感受,丰富教学曲目的体裁、形式,增加乐器演奏及音乐创造活动的分量,并且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和艺术的魅力吸引学生。坚持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使学生乐于参与音乐活动。培养音乐感受与鉴赏的本事。培养表现音乐的本事。培养艺术想象和创造力。培养乐观的态度和友爱精神。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美,在课程之前,音乐老师会用优美的文字简述要学习的内容,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及时评价,在学习完课程后,还会鼓励学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学习的效果,让学生感受音乐之美。下面分享几节我校音乐线上教学课截图。

  每位音乐老师都在认真落实识谱教学,注重欣赏和歌曲的学唱。

  进行线上提问,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

  临沂第三十六中学音乐教师在家认真上课的背影,虽然没有和学生面对面,但她们依旧孜孜不倦,一丝不苟。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天的诗很美,春天的梦很甜,春天的脚步更快,春天的你们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希望在不远的时光,能在教室里看见你们努力的身影,挂着笑容的脸庞。

  通讯员:来永强

 
上一篇:青州市五里学校:创新“三个结合” 有效提升网课质量
下一篇:五莲县实验学校:幸福时光 “憩园”开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