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州市五里学校:创新“三个结合” 有效提升网课质量

2022-03-25 10:59:47  |  来源:青州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老中青教师相结合,组建“三人配课教学点”。学校打破班级、科目界限,引导老中青教师自由结合,组成30个“三人配课教学点”,由网络技术较为娴熟的青年教师帮助老教师迅速熟悉线上授课技巧;根据各自课程安排,“三人配课教学点”互相跟课,跟踪课堂中出现的网络技术问题,在线查点学生人数、维持线上课堂秩序,确保每个教师的每节课都能实现最优配置、最佳效果、最高效率。

  二是小组教研与线上巡课相结合,打通“高效教研循环圈”。学校严把备课质量关,严格落实巡课包靠反馈制度,校委会成员、教务处人员加入各包靠教研小组群,将小组线上教研与市级、校级“巡课”相结合,着眼课前备课、课堂效率、课后反思等重点环节,打通“备课--教学--反馈--修正--教学”高效教研循环圈;教师在上课前将直播链接发送到学校工作群,校委会成员、教务处人员包靠巡课,鼓励同科、同班教师随时上线听课,第一时间在教研小组群内反馈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帮助教师们进一步调整教学进度与方法,实现对教研活动的高效反馈、高速落实。

  三是作业全检与视频抽查相结合,织密“家校抗疫学习网”。各科教师在做好班级作业全批改的同时,根据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课堂连麦情况,在课下有选择的与部分学生或家长进行微信视频通话,及时抽查相关作业,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并进行疫情防控指导,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在增强学生的学习紧迫感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们的关注和关怀,促使学生在网课学习期间自我激励、自觉学习、自主探究。

 
上一篇:卧虎山小学开展“中草药文化进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临沂第三十六中学“停课不停学”线上音乐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