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2022-09-16 10:40:50  |  来源: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  |  作者:  字号: T   T
 

  又是一年秋意正浓时,花好月圆日。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们对传统佳节中秋节的了解,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中秋同月圆,共话中华情”中秋节系列活动。

  一、知中秋,悦分享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一年级预备中队的小队员们带来承载着美好祝福的中秋月饼,并主动分享给小伙伴,让这个中秋更加爱意满满。

  二、画中秋,绘团圆

  碧空皓月挂心间,一双巧手绘团圆。二年级的队员们尽情勾勒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月亮”,一张张图画承载着丰富的想象,一轮轮明月象征着团圆和美好。

  三、忆中秋,寻由来

  三年级的队员们通过网络搜查、图书查阅等途径,搜集有关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诗词佳句等资料,用心制作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小报,加深了对传统佳节的了解与喜爱。

  四、话中秋,寄思念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伴着悠扬的乐曲,讲一讲,演一演,四年级的队员们相互传送着节日祝福,感受团结和谐的幸福,增进了友谊,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五、咏中秋,传经典

  中秋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佳节,是历代文人墨客笔下永恒的主题。五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中秋里的诗词歌赋”朗诵活动,一场诗词歌赋的盛宴,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经典的独特魅力。

  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探究,在活动中成长。队员们既感受了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和底蕴,又培养了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温桂杰)

 
上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线上防溺水家长专题教育
下一篇: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举行“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选拔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