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线上防溺水家长专题教育

2022-09-19 09:24:1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预防溺水的能力,迫切需要增强家长监护人责任意识,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9月18日,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通过线上组织全体家长们观看防溺水家长教育篇《做合格家长 预防儿童溺水》。

  专题教育从有效看护最重要、危险环境要知道、急救技能记牢靠三个方面给家长上了一堂预防儿童溺水的教育课,并要求家长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向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自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该校还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通过播放警示片、黑板报、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家长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学习防溺水自救能力;各班级召开以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内容主题班会,学习防溺水安全自救常识,并宣誓承诺“六不准”;严格落实“1530”安全教育: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班主任要不断创新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利用1分钟得到警示作用,利用5分钟总结本周安全工作,利用30分钟主抓领导给学生讲解安全主要性。(郭传兵赵婧婧兴刚)

 
上一篇:山东淄川:小学生进银行 体验 “我是小小银行家”
下一篇: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