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艺林高级中学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纪实

2023-05-24 15:34: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读好书、善读书”的能力,近日,临沂艺林高级中学开展了以“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5月15日上午,临沂艺林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校长李京兵为本次活动致词。他倡导老师、家长、学生多读书,善读书,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乐读书,二是要勤读书,三是要会读书。他号召全校师生都能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以读书活动为契机,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素养。

  教务处副主任侯振群宣读了本次读书活动方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读书活动将举行的“书香班级”、评选“阅读之星”、举办“阅读知识竞赛”等活动内容。要求同学们读好经典名著,体会开卷有益,同时,各班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读书活动。

  随着校园读书活动的启动,5月15日至20日,临沂艺林高级中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

  高一年级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故事大赛,妙趣横生的故事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 吸引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高二年级开展了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朗诵形式丰富多彩,他们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用自己满腔的热情把一篇篇经典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高三年级举行了集体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怀着赤诚之心,用真挚饱满的感情,抒发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赞美。

  全体教师举行了经典阅读好书分享会,以学校学科教研组为单位,全体教师分享自己的书籍以及自己的阅读感悟。

  在此次读书活动中每个人都参与阅读,把读书当成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在书的海洋里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学校对此次读书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进行表彰。

  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春光里,伴着书香,一路芬芳,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沁润书香,畅享书韵。临沂艺林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定会以美好的姿态,寻一场书香烂漫;用最澄澈的童心,觅一味春韵绵长,让阵阵馥郁的书香萦绕整个校园。

  通讯员 赵佳宁

 
上一篇:临沂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举行读书季之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篇:临沂涑河实验学校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