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举行读书季之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23-05-24 15:35: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让千年文学经典化作缕缕春风,浸润九中学子的心田,5月22日上午,临沂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举办了2023年读书科技季之“书香溢校园 经典润人生”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一至七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一年级同学集体朗诵《三字经》,朗朗上口的旋律蕴涵着许许多多做人的深刻道理。悠悠华夏五千年,中国之所以能够屹立于世界之颠,就在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能够得到传承。

  二年级同学朗诵《满江红》,童声稚嫩,诵出了岳飞带领兵戈铁马,展现的爱国忠贞。

  三年级同学带来的《沁园春·长沙》,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伟人激情昂扬的青春岁月,青春是“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凌云壮志,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昂扬,更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责任担当。

  四年级同学带来的朗诵《长歌行》,让我们体会到源远流长的古典诗词是文化宝库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诗词,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人生启迪。

  五年级同学带来的经典诵读是《从军行》、《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和《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这些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她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她升华于现代社会。我们诵读经典,就是在弘扬民族气节,就是在展现自我风采。

  六年级同学朗诵《满江红》,用高楼独上、栏杆拍遍、仰天长啸的气势,展现了这篇气吞山河的盖世雄文,诠释了爱国主义的真谛,一股专属于青春少年碧血丹心的豪杰气迎面而来。

  七年级同学朗诵《蒹葭》,用清新悦耳的古筝声、轻盈优美的舞姿应和着“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朗诵声,让我们仿佛看到“伊人”在水一方的袅娜身影,衬着那深秋的景色自有一份不能割舍的悠远与悲怆。

  最后全体同学共同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用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现了何为“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气势。

  弘扬民族文化,普及国学经典,引领学校文化,承接中华美德。通过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学习经典、欣赏经典、热爱经典、乐享经典,有效促进学生道德水平的提升和健康人格的塑造。

  通讯员 吴亚璇

 
上一篇:郓城县张营街道小屯小学:“鼓”动校园展活力 传承文化润心田
下一篇:临沂艺林高级中学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纪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