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郓城县张营街道小屯小学:“鼓”动校园展活力 传承文化润心田

2023-06-02 09:25:5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传承腰鼓坚韧不屈、积极进取的精神。近日,郓城县张营街道小屯小学开展了“腰鼓进校园”活动,全体学生共同学习腰鼓的基本打法。

  锵锵,咚咚锵!挥锤、踏步、敲鼓。同学们系上火红的腰鼓,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个个神采飞扬,他们的动作规范有力、整齐划一,伴随着有力的鼓点,不断变换着丰富多彩的动作样式。飘扬的红绸带、热烈的鼓声和旁观者的掌声在操场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腰鼓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形式,具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且腰鼓本身具有表演性、娱乐性、健身性等艺术特点,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非遗“腰鼓”进校园,鼓舞时代新力量。通过腰鼓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能锻炼,还能引导广大师生在鼓声中感受传统文化力量、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激发师生爱国热情。

 
上一篇:定陶区第三实验中学:开辟劳动实践基地 打造学校特色教育
下一篇:临沂第九中学西安路校区举行读书季之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