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一站抵押”,寿光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19 15:28:3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王先生来到邮储银行寿光支行,打算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在提交了各项资料后,他被告知所有抵押业务在银行即可一次办好,不用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前办理这种业务,需要来回跑,没想到这次一个小时就搞定了,效率真出乎意料。”王先生说。

  据了解,自2018年12月开始,邮储银行寿光支行正式全面开启“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智慧办理模式,推行“一站式”抵押登记服务。企业、市民在银行就可实现不动产登记贷款,办理业务实现了从“进两扇门”到进银行“一扇门”的巨大转变。

  “一站式”抵押登记服务将传统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不动产登记机构—银行”模式简化为银行“一站式”服务,贷款客户在该行办理贷款业务时,可同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解抵押等事项,从提交资料到完成放款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不用在银行和登记部门之间来回奔波,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邮储银行寿光支行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资源共享和技术交流。银行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开启“零见面”服务模式,即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将不动产登记权限授权给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预审、信息录入、扫描上传等工作,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通过后,银行端通过自助设备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银行工作人员和借款人在银行营业网点便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必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全程实现网上办理“零见面”。

  截止2020年11月底,该行已办理住房贷款537户,金额22309万元;经营性贷款1011户,金额36971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寿光市支行将继续推广“一站式”服务,切实将政府部门推出的惠民便民举措落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台小可)

 
上一篇:临沂民生银行:服务小微企业 让金融"输血"不断流
下一篇:枣庄银行举办“心服务 新形象”品牌系列发布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