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践行金融使命担当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2022-04-06 14:39: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持续深化改革转型,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服务支撑,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和能力,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实现金融对制造业精准高效支持

  近年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围绕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强化部门协同和资产推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制造业贷款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山东是名副其实的制造业大省,在207个工业中类中山东拥有197个,其中制造业占179个,在全部666个工业小类当中山东有拥有526个,如何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制造业的优势?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推出多项举措,不断提升制造业的综合服务能力。

  该行首先对客户存量业务梳理排查,分析近年流失的制造业客户的真实原因,筛选风险相对可控的优质客户,加大支持力度;其次,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建设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契机,坚持规划先行,在重大领域、重点客群专题规划基础上,对重点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贷款投放及全面合作;此外,该行为制造业行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加大对信贷政策优先支持的制造业贷款的支持力度。

  聚焦小微企业需求,护航小微企业持续发展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成立20年来,持续聚集小微企业需求,不断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始终如一致力于用真诚、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每一个小微企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2年,小微企业由于其自身在经营年限、经营规模、资金链供应等方面的特点,在疫情的冲击下,抗风险能力整体表现偏弱。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持续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积极施策,降息减负。降息减负是小微企业客户一直以来的诉求,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灵活应用总行相关业务政策,以赠送“小微红包”抵扣贷款利息的形式,开展小微有贷户减费让利活动。“小微红包”是民生银行为回馈小微客户推出的专属定制服务,此次减费让利活动计划覆盖目标客户达到1400余户。

  精准对接,应续尽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广泛推广无还本续贷服务,通过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小微客户即将到期的贷款本金,避免企业流动资金因贷款到期出现“断档”。仅2022年前2个月,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为近1000户小微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无还本续贷业务规模在该行小微贷款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创新产品,便捷获得。该行建立线上金融服务保障体系,推出“云快贷”“微贷”“增值贷”等快速融资产品,有效提升了小微客户信贷便捷性和可得性。大力推动十年期贷款业务,还款方式灵活多样,小微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进行个性化选择,有效缓解客户的还款压力,为小微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农行山东省分行“三个提升”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下一篇:潍坊银保监分局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召开2021年度审慎监管会议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