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农行山东省分行“三个提升”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2022-04-20 14:14:4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不断强化普惠金融战略定位,注重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在扩面、增量、降本、控险等方面持续发力,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完善机制建设,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

  农行山东省分行建立了考核评价、资源配置、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五专”机制,省分行和16家二级分行全部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并将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权限下放至二级分行;在对普惠金融业务实行专项评价纳入综合考评基础上,2022年制定了一季度普惠贷款专项激励方案,为小微信贷产品单独计价,优先保障贷款规模。

  另外,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立普惠金融业务专区,为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强化网点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全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发力线上产品,提升企业获贷便捷性

  农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全线上小额贷款产品,深度应用数据与模型分析,打造了以“普惠化、移动化、智慧化、场景化”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产品体系,陆续推出“资产e贷”“纳税e贷”“抵押e贷”“首户e贷”“退税e贷”等线上产品。2022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推进业务“线上化运作”,将小微线上产品部署在“山东分行微银行”“山东省融资服务平台”,小微企业融资实现了通过该行电子渠道“一键办理”,有效提高了申贷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快捷性。截至3月末,该行“小微e贷”余额287.2亿元,较年初增加78.4亿元,惠及1.8万余家小微企业。

  聚焦“放管服”改革,提升惠企利民质效

  农行山东省分行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实现“秒审秒批”,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抵质押类小微企业贷款自提出贷款申请至贷款发放,剔除办理抵质押手续时间,平均办理时间缩短到2.2天,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

  同时,该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对小微企业实施费用减免,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去年下降9BP,自2018年二季度普惠“降利率”以来,累计让利约19亿元。

 
上一篇:智能金融再升级:光大手机银行打造“财富管理一站式”服务
下一篇: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践行金融使命担当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