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中行威海齐鲁大道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10-10 09:45: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银行威海齐鲁大道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在行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行采用“线下+线上”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受众,增强金融知识宣传效果。活动的开展起到非常好的宣传作用,获得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的配合宣传活动开展,该行设置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及时对内容和折页进行补充和更新。同时在网点运用横幅、LED、海报、设置营业窗口风险提示等宣传手段,营造场景宣传氛围,以期获得最优宣传效果。

  同时采用厅堂微沙以及一对一宣讲的方式,对到店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宣传的内容包括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谨防各类诈骗等主题。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拉近了客户与银行的距离,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守住钱袋子,筑牢风险防线。 在线上宣传方面,该行主要采取微信群和员工朋友圈宣传方式,向中行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理财经理在齐鲁大道支行投资客户微信群中,利用小视频向客户宣讲投资风险测评签订注意事项、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利等内容。同时,发动员工广泛进行朋友圈宣传,让更大范围内的群众了解金融投资知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的权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银行威海齐鲁大道支行将在威海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继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及服务的意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通讯员 王晓明)

 
上一篇:浦发银行持续提升普惠金融可得性 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
下一篇:“文明信用乡村行”,金融活水润鸢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