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文明信用乡村行”,金融活水润鸢都

2022-10-10 09:22:0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弘扬文明信用,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携手潍坊市文明办、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潍坊市银保监分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组织“文明信用乡村行”巡演巡讲活动。此次活动一是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发展奠定基础。二是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开航领路,打通金融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一、政银携手、开拓创新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服务乡村、服务城市双轮驱动的文明金融服务格局。通过在农村区域开展覆盖全辖的“文明信用乡村行”活动,优选文明村作为信用村建设的试点,通过搭建更加完善的农村信用体系服务网络,让服务“上”门,把文明变成时尚,信用变成财富。更好地助力农业、农村、农民发展致富。

  邮储银行各级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对接农业农村局、辖内各街道、山东省农担公司潍坊管理中心,走访有产业规模、贷款需求的村镇、专业市场、特色商圈,了解特色农业,进行业务宣传及介绍,提升我行金融服务,与客户需求精准对接,建立起精准服务客户的长效机制。

  二、提质增效、以点扩面

  通过政银携手,邮储银行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潍坊市“文明信用乡村行”巡演巡讲活动的举办,以点扩面,相应深远。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在潍坊辖内十个县市区支行成功举办,覆盖人群超5000人。此次活动不仅载歌载舞,通过现场播放不文明警示宣传曝光片、宣传短片和金融征信宣传短片,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影响热烈。此次活动的举办,预计新增农户普遍授信信用村20余个,授信户数超500户,授信金额超3000万元。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已开发信用村720个,评定信用户3200余户,涉农贷款余额178.42亿元,全省第 1 位,年增17亿元。全辖普惠型涉农贷款年增60.77亿元,增速33.1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8.18个百分点。

  三、协同金融、文明共建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金融普惠包容,方可基业常青。邮储银行与潍坊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推进信用文明信息共享共建机制,先后完成了与齐鲁产权交易中心、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等的战略合作。目前,邮储银行已开展的“政银携手、共助小微”活动、“文明信用乡村行”巡演巡讲活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送国债下乡、送贷款下乡、送反诈骗知识下乡等都取得了实效,通过信用文明共建平台不但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把利民政策、利企政策、政府政策等的触达更有效率,也畅通了金融服务的快车道,让平台服务、文明服务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邮储银行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在市文明办的的支持帮助下,让金融活水在文明信用中润泽“鸢都”,惠及百姓,为潍坊市高质量发展再添精神动力。

 
上一篇:中行威海齐鲁大道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下一篇:新湖财富植拓商务潍坊分公司盛装开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