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临清农商银行:便民现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

2022-11-15 09:20:4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临清市支行的指导下,临清现金中心开展了“零残币回收零距离·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月,在辖内掀起了现金宣传和服务的高潮。

  临清现金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批准设立的山东省辖内三家县域现金中心试点之一,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临清市支行牵头,由临清农商银行代理,以临清市辖区商业银行为主体共同协作的县域人民币发行库。临清现金中心于2016年5月份正式申请立项建设,11月27日起试运行,于2017年10月正式运行。按照人行现金业务要求,有偿为各银行金融机构提供清分、整点、缴存现金等业务服务,至今已成立5周年。临清农商银行借助遍布城乡服务网络,有效提升全市尤其是农村地区流通人民币整洁度水平,积极发挥农村地区现金投放主渠道作用,确保现金投放质量、票币兑换顺畅以及辅币充足供应,使老百姓“取得到钱”“兑得到钱”“放心用钱”。

  织密全覆盖现金服务网络。面对农村地区现金需求量较大,残损比较多、小面额需求较大等情况,临清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现金中心发行库的便利优势,深入临清各乡镇街道,无偿为客户提供零辅币、残损币兑换。在零辅币、残损币兑换需求大的网点,开展“残损币兑换零距离”和农村金融服务网点兑换零辅币活动,其中在烟店支行选取农村金融服务点设置专门兑换点,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最优质、最实在的金融服务。

  推动全方位现金管理升级。临清农商银行强化科技赋能,聚焦现金运营效率提升,在库区布放智慧发行库管理平台一体机,实现全行现金运营自循环,有效强化现金业务风险集中管控。实现代理发行库专项子网的独立组网、安全防护、双线并行、访问控制等,明确相关运维职责,所有接入设备专人管理、专网专用,确保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

  临清农商银行将不断夯实人民币管理工作成果,强化现金集约化、精细化运营水平,切实提高现金服务工作质量。同时,积极提升农村地区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在中国人民银行临清市支行的正确带领下,继续以“严格、专业、规范、稳健、高效”为主旨,以做好现金服务为己任,努力打造一流的现金保障服务中心。(于淑华 马静)

 
上一篇: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持续推进小微企业“保理E贷”业务
下一篇:蓬莱农商银行:便民安居乐 惠农果飘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