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成立15周年: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稳中求进、勇攀高峰

2023-04-25 10:01: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成立十五周年专刊(第一期):

  紧扣高质量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稳中求进、勇攀高峰

  中国邮政储蓄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邮储银行于2012年1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2016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圆满完成“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2019年2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将邮储银行列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序列,邮储银行正式成为“国有六大行”之一。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于2008年4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下辖12个县市区支行、33个自营网点、229个邮政代理网点,服务个人客户453万户。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特模式和资源禀赋,致力于为潍坊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邮储银行面向个人客户提供日益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本外币存款、银行卡,以及本外币结算、代收代付、外汇、理财、代理保险、基金、国债和贵金属销售等中间业务产品与服务。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曾获得“便民服务奖”、“储蓄国债(电子式)优秀机构奖”、“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最佳普惠金融实践奖”等。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成立15年以来,市场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彰显,形成了改革顺利推进、业务快速发展、管理持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局面。全行认真贯彻落实“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的理念,实现了个人金融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做大AUM规模,个人储蓄余额实现突破性发展。截至2023年3月底,全行个人客户AUM规模达到147亿元,其中个人储蓄余额近百亿元,较2008年增幅达到192%。二是深入推进财富管理转型,从创新发展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加强协同联动、完善体制机制四个角度提升中间业务的核心竞争力。2023年一季度期间,全行保险销量3.11亿元,列全省第二位;理财保有量达到16.34亿元;基金销售2.52亿元,列全省第三位;代销业务收入实现4051.46万元,是2009年全年代销业务收入的10倍。三是逐步丰富卡产品和结算服务环境,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2009年1月,我行正式发行绿卡通卡,该卡的发行完善了我行绿卡业务品种,提升我行绿卡品牌影响力。截至2023年3月底,全行借记卡结存户数达到191.74万户。四是突破重点项目,高度重视与政府部门的合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4年我行电子社保项目率先破冰,为全省电子社保推广奠定了基础,我行电子社保项目被总行评选为“2014年度金雁奖优秀营销项目”。五是深耕客户服务,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客户分层、客群分类、全流程管理,通过产品、服务、渠道等维度提升客户体验,全辖服务个人客户453万户,占比潍坊当地人口数的近50%。六是积极发挥“自营+代理”独特优势,通过渠道、条线与板块、邮政内外部资源等方面的协同发展,提升协同水平、推动经营效率的提升。邮银协同全方位提供拥军优抚服务,全辖退役军人优待证结存7.27万张,军人客户AUM 22.18亿元。

  2023年作为总行三年财富管理行动方案的“突破年”,潍坊市分行个人金融条线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深入贯彻“5+1”转型发展战略,锚定高质量发展强行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强化管理赋能,抓源头活水、抓财富转型、抓能力建设、抓综合营销、抓风险保障,奋力实现潍坊市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成立十五周年:党旗飘飘,丹心不变——行在发展中践行党的理论
下一篇:中华财险打造茶叶种植保险,让茶香飘向更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