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宠物生病,不能只让猫粮背锅

2021-02-07 10:27:2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有上百名消费者向媒体反映,自家猫咪在食用从某电商平台购买的“Go!九种肉全猫粮”(以下简称“Go!猫粮”)后,有猫只出现呕吐、拉稀、吐血等严重不良反应,怀疑购买的“Go!猫粮”有质量问题,于是联合向平台和质监部门投诉。随着时间发酵和舆论引导,微博上关于“Go!九种肉全猫粮存在质量问题”的传言愈演愈烈。

  据了解,加拿大宠物粮品牌Petcurean Go!是加拿大原厂直接采购,国内总代理商是宁波百加世宠物食品有限公司。Go!猫粮在天猫双十一宠物类目销量排名第一,好评度和销量曾占据榜首,而“九种肉”正是Go!品牌的热门爆款产品。

  作为一个深受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宠物粮品牌,却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记者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跟进调查。

  有网友反映,并不是所有“Go!猫粮”都存在质量问题,之前她一直购买的“Go!猫粮”并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双十一购买的这批次猫粮,猫咪吃后却出现了呕吐、拉稀等不良反应,质疑该批次猫粮存在问题。

  作为代理方,在问题发生后百加世已先后三次对“Go!九种肉全猫粮”产品做出回应。在1月22日的公开信中,百加世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对宠物主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且给予了高度关注,启动紧急事件处理项目组。随之,在1月25日的公开信中,百加世再次表示一定会对产品质量负责到底。而后的1月29日,百加世又在第一时间公示了针对舆情抽样送检的首批检测报告。

  截至目前,百加世已将送检且得到检测结果的8批次合计12个猫粮样本的检测报告对外公示,12份检测报告结果均显示合格,相关检测报告已在百加世官方微信中完整公开,消费者扫描报告二维码也可在华测检测官网进行核验。

  这次第三方权威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的宠物食品安全相关指标检测,涵盖包括了砷、氟、镉、铅、汞、沙门氏菌和黄曲霉素B1这七项卫生指标,还参照GB/T 31217-2014《全价宠物食品猫粮》,特别添加了菌落总数这一卫生指标项目,覆盖了致病菌、污染物和生物毒素三个方面,目前显示所有产品检测均合格,由此证明猫咪出现的问题并不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

  猫咪的肠胃非常敏感和脆弱,导致不良反应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换粮引起的肠胃不适,还可能和猫咪的生活环境或其他身体状态影响相关。记者也从平台了解到,此次收到投诉有不良反应的案例,约占“Go!猫粮”销量的0.1%,属于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也有很多养猫家长向记者反映,一直给猫咪吃的是“Go!猫粮”,并未出现上述不良反应。

  另外,百加世公司也已将完整的检测报告提交给了相关政府部门,而相关监管机构也正在同步介入调查,也期待能早日给大众一个真相。翻阅网上资料发现,对百加世代理的Go!九种肉猫粮导致猫咪又吐又拉甚至致死的言论呈现出“一边倒”的倾向,事实真的如此?还是被恶意夸大?公正客观地说,在政府监管部门给出最终回复前,网络上的声音都是猜测,但是也要在此提醒各位养宠家长,宠物出现不良反应时尽快咨询宠物医生,以免耽误宠物治疗。

 
上一篇:内参酒牵手2021中国高端酒展览会(春季),强强联合,抢占华南市场!
下一篇:一棍子打死“Go!猫粮” 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