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潍科学子首创退役军人再就业平台 助力退役军人再挺中国脊梁

2020-07-30 21:52: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几年,国家逐渐加大对退役军人再教育和再就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退役军人再就业扶持政策并成立了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多万,并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递增。服役时,他们是军队栋梁;退役后,他们是中国脊梁。其合理就业问题,是摆在党和政府面前的一个重要命题。随着退役军人数量的逐年快速增加,退役军人再就业、再教育问题愈发凸显。目前有关退役军人再就业的政策法规尚不完善,种种措施都在试点阶段,而社会岗位竞争愈加激烈。用人单位对退役军人的经历难以细致了解等社会问题和退役军人普遍学历低、经验少、生活和工作习惯不一致、年纪大不适用当前教育体系等个人问题使得退役军人在就业和教育上更处于弱势地位。如何解决退役军人的再就业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重大命题。

  近日,由潍坊科技学院学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开创了“士途--退役军人再就业首创平台”,该项目以互联网为载体,旨在以退役军人自身条件为导向,进行个性化的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自身价值。该项目服务内容涵盖:线上课程培训、就业岗位提供、创业专业指导、定向创业资源提供、政企合作等。项目线上借助互联平台的优势宣传,通过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实现广告内容的精准投放;线下采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试点单位以及各大创业园展开合作,商业广告实地投放,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品牌推广。目前已经与青岛创业园、寿光市创业园、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高校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士途--退役军人再就业首创平台”项目优势明显:

  1.线上培训与线下实习相结合,实践自己的所学技能,使学员都能学以致用。

  2.优秀资源供给。与潍坊科技学院等高校、青岛市创业园、寿光市创业园、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员的择业、就业、创业提供了丰富的社会支持资源。

  3.师资力量强大。项目聘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讲师,将为学员提供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服务,同时也为学员掌握职业技能提供可靠保障。

  4.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平台将会和各高校、各退役军人事务局展开全方位且详细立体的合作,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预期,第一年计划服务800名退役军人, 3年后培训及服务军人规模超过3000人,创造5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其中本平台自身计划创造20个以上就业岗位,实现接受服务退役军人就业率98%以上、创造效益20万元以上。

 
上一篇:十年经验沉淀,聂锦林再创辉煌
下一篇:乐动体育课程革新,重构人、课、场,再生体育教育新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