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成武县积极探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新机制

2020-12-09 10:59:4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积极探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为农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完善农村经营体制。创新土地使用制度,建立土地使用权和经营权两权分离制度,鼓励土地经营权流转,扶持土地适度规模经营。

  二是创新补贴制度。将新增农业补贴向规模经营主体倾斜,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资金扶持,合理引导企业资本用于经营农业。

  三是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供给制度。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突出农技推广、病虫害统防统治、农产品流通和农村信息服务等社会化服务重点领域。

  四是创新农村金融保险制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加大对涉农金融机构考核力度,逐步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对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实行保费补贴。(成武县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曲阜石门山镇:农民趣味运动会 ,农味十足欢乐多
下一篇: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多举措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