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环保媒体行:临朐多举并措抓好移动污染源防治

2021-01-08 14:43:0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打好打赢移动污染源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县空气质量,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行为。近日,生态环保媒体行记者一行跟随此次执法队伍,观摩检查全过程。

  联合执法,抽测重型柴油货车排放

  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当地一处公路旁,抽测重型柴油货车排放情况。货车在交警拦截下沿路边停靠,司机在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执法人员的指引下配合检查。车辆排气口与探头连接好后,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检测仪器上的数据迅速变化。当日共有4辆重型柴油货车接受检查,均未发现排放超标现象。

  自2020年1月份以来,相关部门在临朐县入境主干道重点路段对重型柴油货车进行了65次路查路检与联合夜查,共抽检车辆353辆次,处罚超标车辆13辆起;对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开展监督性抽测,共抽测88辆次,对抽测不合格车辆下达了复检通知书,并将其列为重点监控车辆。

  联合执法的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有效运行,严查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例行检查+随机暗访,监督检查尾气排放检测机构

  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机构是移动污染源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为此,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加大对全县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例行检查与随机暗访检查相结合,每季度对全县8家检测机构的汽油线比对1次,对柴油线每月检查1次。现场查验机动车环保检验设备和过程数据,严禁检测机构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报告。

  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到位。督促各检测机构积极配合全县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在全市率先停止对纳入淘汰范围内车辆的环保检验。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机动车检测有序进行。

  登记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不遗漏

  今年以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积极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监督检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与各镇(街、园区)、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安排专人对各大建筑施工工地、工程机械集中停放地、厂矿企业等场所实地排查,现场进行编码登记。同时采取了印发公告、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非道路移动机械车主进行自主登记,进一步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制度。截至目前,临朐全县已完成编码登记及喷绘机械1159辆。

  智慧管理,安装远程排放管理终端

  智慧潍坊,数据管理,也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排放管理可以通过网络远程进行,工作效率、成效将得到很大提升。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超额完成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管理终端安装任务,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印发通知公告、印制宣传单、建立安装服务工作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定期到安装网点现场调度,市生态环境局对临朐县下达的任务为完成550辆重型柴油车远程排放管理终端安装,临朐县实际完成1110辆,安装完成率为201%。

  下一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快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对尾气超标排放、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上一篇:沂水县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
下一篇:环保媒体行:走进水质自动监测站,见证水质“体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