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常林集团5G远程智能挖机

2021-05-26 11:09:21  |  来源:常林集团  |  作者:陈冲  字号: T   T
 

  2019年6月18日,由山东常林集团高端研究院与北京拓疆者公司联合研发的5G远程智能控制挖掘机的试制成功,标志着山东常林集团“无人挖掘机”时代正式到来。

  2020年9月30日,山东常林力士德公司受邀参加龙岗天安数码城四期项目现场举行深圳市BIM+5G智慧工地观摩会,现场完成“5G 远程控制无人挖掘机首秀”,并成为观摩会启动仪式上的最大亮点。

  通过移动5G技术,挖掘机手可以坐在远程控制台里,像玩体感游戏那样操作挖掘机。力士德公司的挖掘机手说:“现在坐在空调房里就能远程操作工地上的无人挖掘机,后台这边一操作:前进、后退、挖掘、转向一系列动作与在机上实际操作没有任何区别。但是机手的人身安全却可以百分百保证,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在机内施工的安全问题了。”

  近年来,山东常林力士德公司一直致力于5G远程智能控制挖掘机项目研究及开发,本挖掘机是基于5G、互联网技术的全球远程施工设备,其中应用了ULLS超低延迟视频传输技术、增强现实(AR)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能够实现实时远程操控挖掘机。该挖掘机在危险系数较高、工作环境较恶劣的场合更加适合,四层防护杜绝任何隐患,通过冗余的防护措施,同时利用车载的感知技术,实时保障施工安全。

  其实远程智能控制挖掘机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它主要由感知、判断、控制系统构成,通过挖掘机机身的传感器来感知周边的环境,自主判断动作轨迹和行驶路径。具体来说,是由操控台传感控制系统对驾驶员进行动作采集,并将控制信号传至通信模块,经由移动5G网络传送至现场挖掘机通信模块接收,并由现场挖掘机中控系统分解为各关节点控制操作。

  5G远程控制无人挖掘机基于现场信息、通讯技术(ICT)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通过无人驾驶及5G远程遥控设备等实现准确快速施工,达到提升工作效率、节约费用、降低危险系数等功效。

  遥控挖掘机主要是完成实现挖掘机的遥控驾驶,通过对挖掘机的电控系统和液压系统的改造、升级,使原来在挖掘机驾驶室内操作功能全部转移到手持的无线遥控器上,驾驶人只要在一定的距离内的遥控器进行操作各项功能即可。

  无人驾驶挖掘机在一些特殊工况下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如拆楼、爆破、地下采矿等危险工况以及环境、地形等恶劣工况环境下均可以交给无人驾驶设备去做,当意外情况发生时,施工人员的安全将不受到影响。

  未来,山东常林集团将继续在无人驾驶、智能机群协同作业领域加强探索硏制,最终实现基于5G技术的大机群智能矿山整体解决方案。

 
上一篇: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下一篇:创建蔷薇街巷 扮靓美丽乡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