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1-05-26 11:11:40  |  来源:山东常林集团  |  作者:陈冲  字号: T   T
 

  山东常林集团深知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深刻了解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技术创新是企业长盛不衰的基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主动,才能够创造自身的技术优势,快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山东常林集团几十年来依托博士后工作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始终重视技术创新工作,把企业定位于科技先导型企业,在资金、人员配备及成果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山东常林集团授权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申报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山东常林铸业公司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授予临沂市企业技术中心和临沂市工程实验室;山东常林中润液压机械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1160101429

为加强技术研发力度,常林集团成立了高端研究院,主要负责技术及新产品的研发工作。2013年山东常林力士德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研制节能挖掘机项目部,成功研发出节油50%以上、效率提高100%以上的蓄能节能挖掘机,该产品是公司独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专利的的节能产品;自主设计研发的节能、环保的电动挖掘机,采用电力驱动代替原有的柴油机,适用于固定场地的挖掘作业,达到0排放,符合国家倡导的绿色环保要求,目前已批量生产;由常林集团高端研究院与北京拓疆者公司联合研发的5G远程智能控制挖掘机试制成功,并完成各项技术性能指标测试,测试结果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山东常林中润液压公司机加工车间MES项目实现部分班组并行上线,是继液压装配车间泵、阀、马达线装配线实施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是集团打造数字化车间、实现智能制造管控模式的关键步骤。

  为加快技术升级换代,缩短开发周期,常林集团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先后与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山东大学签订工程机械工程机械整车总成智能集成与匹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液压挖掘机遥控系统开发项目等。

_MG_5996

  山东常林集团秉承“匠心铸就民族品牌 创新实现产业报国”的理念,依托行业尖端的研发和生产实力,组织研发人员深入子公司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次派员外出考察,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经验,与大专院校合作,及时了解行业技术信息,为研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保证了研究成果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今后,常林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为技术人员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氛围,全面推行技术创新,让科技创新在全集团蔚然成风。在人员配备、研发经费、成果奖励等方面继续给予倾斜。同时继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及时了解掌握行业先进技术和信息,为常林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山东省地矿六院全面开展技能考评及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下一篇:山东常林集团5G远程智能挖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