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网格员“扮靓”美丽乡村

2022-03-02 09:08: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一环,是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关键所在。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网格员认清现实需要,切实发挥苦干、实干精神,以实打实的行动扮靓美丽乡村。

  一是注重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优势,依托全镇27个大网格,划分卫生责任区,实现人居环境区块治理。按照“划片定责”原则,对各村实行“网格化”长期包靠,定期到包靠村查找发现环境卫生治理问题,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各村网格员具体负责相应网格区域内环境卫生治理及巡查工作,发现环境整治问题短板,及时上报,立即整改,实现责任区无死角、无盲点、全覆盖。

  二是通过发放倡议书、挂条幅、微信群等多种途径把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深入到各村大街小巷,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网格员走街串巷,号召群众全员参与,对自家门前环境卫生实行“门前三包”,扫院落、清沟渠、除垃圾、美环境,引导群众转变思想,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掀起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三是以网格化为抓手,网格员积极带头、齐心协力,对辖区内“四大堆”、生活污水、私搭乱建、弱电线路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排查网格内的环境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实现人居环境网格化治理零死角、全覆盖。

  四是完善网格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检验、锻炼队伍的一项重要手段,以发动群众是否到位、边角清理是否到位、长期保持是否到位,作为网格员工作评定的重要依据,纳入每月考核工作内容。加强巡查督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问题长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通过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激发网格员队伍整体活力。

  (通讯员:张楠)

 
上一篇: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巾帼巧手学花艺 喜迎“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潍坊市贸促会“满弓”发力 奋战首季“开门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