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胶州市阜安街道:打造“百姓学堂”助力科普生活

2022-04-12 11:09: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阜安街道紧抓“全国科普示范市”的新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有力支持和推动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阜安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大力开展“社科文化大餐”“百姓学堂”等独具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处营造了“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阜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阜安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着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更为广阔的舞台。

  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这个中心任务,把科普宣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科普宣传的组织、动员和协调工作,调动广大科技人员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和技术培训,在全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科普氛围日益浓厚。

  在市南社区成立科普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市南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实践,以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为目标,努力接“地气”,不断聚“人气”,着力打造“百姓学堂”这科普品牌,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先后荣获“青岛市示范之家”“山东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通过与主流媒体的密切配合,加上新媒体的深度介入,社区社科活动的传播渠道大大拓宽,逐步实现由口头传播向信息化传播的跃升。微信公众号、科普中国APP等媒体的参与,使各项活动实现了多层次传播,极大地扩大了受众面。

 
上一篇:郓城公交换新颜,一体改造惠民生
下一篇:乳山2022年首批三倍体牡蛎苗正式出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