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乳山2022年首批三倍体牡蛎苗正式出苗

2022-04-12 11:07:05  |  来源:乳山市委宣传部  |  作者:  字号: T   T
 

  为促进牡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山东省乳山市从牡蛎产业源头抓起,在育种育苗上做文章、下功夫,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乳山市在三倍体牡蛎育苗方面取得较大突破,2022年首批三倍体牡蛎苗近日正式出苗。

  据了解,三倍体牡蛎是由优良四倍体牡蛎和传统的二倍体牡蛎杂交而来。与传统养殖的二倍体牡蛎相比,三倍体牡蛎具有生长快、个头大的优点,是优良的全天候养殖品种。由于三倍体牡蛎具有不育性,在夏季时口感仍能保持不变,确保了牡蛎的品质如一,做到了一年四季都能上市销售。

  目前,乳山牡蛎养殖海域面积达到60多万亩,其中三倍体长牡蛎占比达50%。三倍体牡蛎苗的成功育出将有效补足牡蛎种苗产业链,丰富牡蛎良种结构,扩大养殖规模,促进牡蛎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上一篇:胶州市阜安街道:打造“百姓学堂”助力科普生活
下一篇:郯城县花园镇:油菜花开两岸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