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吴村镇:飞地经济展新秀 小花卉种出致富经

2022-05-09 08:35:4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曲阜市吴村镇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在飞地经济项目区建设高标准农业大棚,通过“党支部+产业+农户”发展模式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落地九仙山下。

  走进吴村镇飞地经济项目区,5座种满鲜花的大棚映入眼帘,花农宫玉强正在棚内小心呵护着一朵朵绽放的鲜花,这是他夫妻二人返乡创业的第一个年头,能够在家乡成功种植出弗朗花、玫瑰花,让他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目前5座大棚已经种下了三万五千株弗朗花,这个品种生长期快、盛花期长,成熟后可以日日采摘,这三万多株弗朗花苗一年能生长几十万只鲜花呢。”刚在花卉大棚旁装完车的宫玉强,笑嘻嘻的向记者介绍着。

  “我很早离开家乡,外出打工20多年了,一直从事花卉种植相关的工作,年初回乡探亲的机会,村委会的同志联系到我,提出在吴村镇发展花卉种植的想法,一下打开了我的思路。现在村里通过飞地经济项目区提大棚,我提供技术和幼苗。”

  吴村镇白塔村通过飞地经济项目拓宽村集体增收发展思路,在“党支部+产业+农户”的政策支持下,宫玉强成为飞地经济项目的合伙人。经营红火的产业项目,一束束艳丽的弗朗鲜花,不仅让白塔村有了强村富农新产业,更成为村民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现在部分的弗朗花苗还处于成长期,对于今年的打算,宫玉强表示,将从培育的颜色、种类、花型等几个方面上做文章,把品质继续提升,早日实现九仙山弗朗鲜花品牌化,形成集种植、简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鲜花产业链,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 刘新红 吴栋良)

 
上一篇:花点时间打造全新销售模式,助力品牌知名度提升
下一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调研指导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