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高温施工安全

2022-08-09 12:13:3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施工安全工作,东营区住建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高温天气建筑施工生产安全。

  一是全面落实错时制施工制度。高温期间,住建部门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做到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方法,气温高于35℃时段应停止室外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严禁11:00至15:00进行室外作业,全天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当日最高气温超过40℃时,应当停止施工作业。持续高温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二是全面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和物资准备。要求施工单位为一线施工人员配备透气性能好的安全帽、毛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保证每天供给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对患有高温禁忌症的人员及时调整工作岗位,确保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全面落实培训岗前防暑教育培训。严格教育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了解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常识,学习并掌握有关事故预防和救援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劳保用品。

  四是全面落实高温防暑措施。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加大施工工地监管频次和监管力度,落实各种防暑降温的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劳保用品和防暑降温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切实保障高温环境下职工的人身安全。

  五是全面落实应急值守。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建立健全安全应急保障机制,做到责任到位、设备到位、措施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的同时督促各企业做好高温期间的值守工作,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做到及时、有效地组织处理,严格执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交流顺畅。

 
上一篇:青岛市南区: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点亮最美文明底色
下一篇:“宜商三电”助力重点项目提前投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