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助推特色农业经济发展

2022-11-15 09:14: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千亩梨乡园,硕果永飘香。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肖家沟村,千亩梨园近日迎来丰收季。茂密的绿叶间,个儿大饱满的香水梨挂满枝头,随风微晃、长势喜人,勤劳的农户穿梭在梨园间忙着采摘,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为做好梨园管理,村里定期安排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对梨树进行修剪、栽培,加强梨树病虫害防治等,村里合作社的成立,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该村村民马永远感慨地说。

  近年来,肖家沟村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以香水梨作为当地优势农产品产业。同时,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肖家沟村香水梨资源,高疃镇投资近200万元对肖家沟村软硬件进行打造,形成了“春赏花、夏观绿、秋品果、冬观景”的田园特色,在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下,村民们昂首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以前用传统的柴油机抽水灌溉。不光成本高,还要随时查看柴油机的运行情况,浇灌效果既不理想,又时常坏,自己修理时,也觉得很危险。现在机井灌溉,成本大大减少,浇灌更加均匀,结出的香水梨果实也更好。”马永远介绍说。

  为极大提振香水梨种植产业,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加快电网改造,通过推进机井通电、中心村改造等工程,让肖家沟果农结束了“靠天吃饭”的局面。自2019年以来,新建及改造低压台区2个,增容达4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950米,更好地满足肖家沟村香水梨种植用电需求。在服务肖家沟香水梨种植过程中,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在提前做好基础配网承载力和电力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行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助推特色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

  工作中,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以改造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全力推进全区电网改造升级建设,主动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并按照“小容量、短半径、多布点”的原则,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电网建设持续推进,辖区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为保障优质服务落到实处,该公司定期组织专业人员主动上门检查用电设备,及时了解季节性用电需求和产业发展等信息,对农户种植、养殖实现供电服务精准化、定制化。(宁俊)

 
上一篇:沂水县崔家峪:“电子证照”真方便,群众办事“轻松办”
下一篇: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