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崔家峪:“电子证照”真方便,群众办事“轻松办”

2022-11-15 10:45:5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没带证件也能办好业务,不用再跑一次,多亏了‘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啊!”近日,沂水县崔家峪镇兴源下常庄村小吃店李先生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过程中,切切实实体验到了“电子证照”带来的便利。

  近日,家住沂水县崔家峪镇下常庄村的李先生来到崔家峪镇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适用“承诺制”审批模式,只需表明身份,填写申请书,签订承诺书,无需现场核查当场便可当场领证。但是,李先生并未携带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当李先生打算再跑一趟时,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可以运用“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表明身份,并全程帮助李先生出示身份、提交材料,不到20分钟,李先生便当场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继续推动“无证明城市建设”,沂水县崔家峪镇多场景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通过加强电子证照业务培训,提高电子证照宣传度,编制电子证照使用指南等,让电子证照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减材料”“省时间”“少跑腿”,重点推动便民服务领域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打造一批便民应用场景,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沂水县崔家峪镇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拓展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享受“轻松办”的便捷服务。(通讯员 高文凤)

 
上一篇:潍坊昌邑石埠: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做好服务企业“娘家人”
下一篇: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助推特色农业经济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