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淮海路上的“她们”盼来了“金牌律师”……

2023-03-08 17:06:19  |  来源:上海黄浦  |  作者:  字号: T   T
 

  妇女隐私怎么保护?

  怀孕时受到职场歧视怎么维权?

  全职主妇在离婚时如何维护自我权益?

  3月7日,在兰生大厦立法信息采集点,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法律专家库成员金缨律师跟白领女性们分享了关于新版《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的解读。现场,金缨从女性角度出发,用风趣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以案说法”,着重从职场平权、隐私保护、性骚扰、家庭生活和财产分割等热点问题入手,带来生动实用的专业分享。



  新版《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制度创新、救济援助、权益权力等方面较旧版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在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改善妇女生存发展环境都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帮助更多的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更加深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为女性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淮海中路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积极做好新版《条例》普法宣传,让新版《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成为女性白领们权益保护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中,有来自黄浦的“声音”。淮海中路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在去年关于《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公开征集意见中,共收集到修改建议46条,最终被采纳5条,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成效卓然。

  记者/王月华孟晓晔(实习)

  编辑 /孙超慧

  图片 /宋涵斌(通讯员)

 
上一篇:事关3000多户居民!老城厢的这个重点项目迎来听证会!
下一篇:喜报!她们获得国家级荣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