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事关3000多户居民!老城厢的这个重点项目迎来听证会!

2023-03-12 13:01:24  |  来源: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  作者:  字号: T   T
 

  “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格是怎么产生的?” “房卡上未标明面积的部位算不算进‘三块砖头’里?” “家庭条件困难的,有没有额外的补贴政策?” “这次的安置房源有哪些区域可以选?”

  作为黄浦区首个零星旧改地块和“两旧”改造项目,蓬莱路北侧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自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广受社会和居民关注。二轮征询正式拉开前,为充分听取被征收户代表和公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3月10日,蓬莱路北侧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会举行。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会的居民们挤满了整个会场,不少居民还带上了笔记本,认真记录关于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解读。一开场,区相关部门就对黄浦区蓬莱路北侧地块的基本情况、《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制定情况和征求居民意见的反馈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参与听证会的居民代表踊跃发言,表达着渴望改善的心声。华兴里居民徐梅琳,揣着对自家征收部位认定的疑惑,在听完后率先发问:“我家的房卡对普通房间写明了面积,但阁楼没有记录,可以算吗?”还有居民提道:“我们家人口多,分割起来意见难以统一有矛盾怎么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居民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区房管局、区建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解答,针对居民们普遍关心的安置房房价、评估价格、搭建面积认定、按证计算合理性、居困及特困认定等问题,一一阐析透彻。

图片

  “我们会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对方案进行完善,确保征收全过程公正公开。”听到各单位的现场表态,居民们都安心了很多:“今天的这场听证会很有收获。我们一定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转达给街坊邻里,让大家劲往一处使,争取早日搬进新家。”

  区人大代表王丕易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现场听证会,直面居民锐利的提问,这正是黄浦区贯彻人民民主、体现服务保障民生决心的例证。”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会后,参会各方将汇总居民的各项意见和建议,递交区政府有关部门予以研究论证。在吸取广大居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在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予以公示。黄浦将竭心尽力,让地块内3000多户居民圆上“安居梦”,“住”进幸福里。

  记者 / 王月华

  编辑 / 张姗

  通讯员/孟晓晔

  图片 /孟晓晔

 
上一篇:源创环境深耕黑水虻生物处理,助推低碳循环产业
下一篇:淮海路上的“她们”盼来了“金牌律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