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动态 > 正文

​这个“五一”就要“白+黑” 与你相约微山湖

2019-04-28 19:54: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刘爽) 4月26至27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启动仪式及新闻通气会在微山县夜景公园举办。特邀微山县重点客源地市场的重点旅行商,新闻媒体聚焦微山,宣传推介微山文化旅游资源。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科领导,微山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县文旅局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济宁市、曲阜市、枣庄市(薛城)、徐州市等周边重点旅行社,自驾车协会、自驾车俱乐部、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山东省、济宁市、枣庄市、徐州市、微山县等中央、省、市、县媒体及自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气会上,中国灯光雕塑第一人韩起文对山东首个夜景公园——微山湖夜景公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对微山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五一”特色旅游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宣布了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正式启动。随后,各位与会嘉宾一同前往微山湖夜景公园体验灯光雕塑及“点亮微山湖”热气球升空观览等互动项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微山县春夏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向广大游客推介微山县五一期间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以微山湖夜景公园特色旅游项目及相关节庆活动为吸引,预热五一黄金周旅游,扩大微山县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夜景公园是当今国内文旅产业发展的最新艺术成果,是由住建部所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低碳照明中心与中城创新绿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科研项目,成果已进入2018年住建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也是由韩起文及其团队历经26年辛勤的汗水开创的新型艺术成果。

  微山湖夜景公园是由欣赏型、功能型与互动型灯光雕塑艺术组成。该公园最大的亮点是将灯光雕塑艺术与民间的草雕艺术、自贡传统花灯艺术进行了完美的结合与创新,使灯光雕塑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这些作品与互动的结合,让人们在快乐中既锻炼了身体,又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韩起文在致辞中表示:"夜景公园"是为丰富城市夜间生活而设计的新型主题公园,不但让晚间闲置的公园与景区得到充分利用,还给广大市民与游客打造一个夜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它既不同于"灯光节",也不是传统灯会,是一种现代的高雅艺术,让人们在优雅、清新、娱乐环境中进行健身与体育锻炼的场所。不但符合绿色、低碳、环保的精神,还符合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国家,发展全域旅游的的需求。

  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褚新表示:微山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在白天游客可尽情地欣赏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景,晚上欣赏与园区灯光与参加园区的个各种活动,使心境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的建成,已填补微山县过去无夜景旅游项目的空白,为微山湖旅游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下一步,微山县将着力打造山东省夜景旅游经济发展的典范,成为文化旅游新名片,助推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促进微山县全域旅游的提档升级,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五一来天蒙山玩点刺激的!花式蹦极&滑翔伞飞瞰沂蒙好风光招募进行时
下一篇:菏泽千亩花海世界五一开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