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保养有门道 这几项需不需要换一眼便知

2021-09-03 17:12:12  |  来源:有车大师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人均可支配金额的增长以及科技的日渐普及,车子已成为大多数家庭的必备交通工具。在日常的用车中,如何让汽车保养更划算是大部分车主关心的问题。汽车保养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大保养,大保养应该多久做一次,具体检查哪些部位,如何最省钱。

    1.油液

    说到车子上的油,你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机油。当然机油一定要换,但是除了机油,我们还需要检查变速箱油。CVT变速箱油建议6万公里左右换。如果是AT变速箱或者双离合变速箱,更换里程会稍微长一些,大概在10万公里就需要换了。

    转向助力油的更换用肉眼就可以判断了,我们可以从转向助力油的透明度来判断,如果比较浑浊了,那就到了更换的时间。刹车油可以用刹车油含水量检测笔检测,含水量检测笔不贵,可以在车上留一支,如果刹车油含水量没超标,油液摸起来也很柔滑,那就可以继续使用。

    分析完油,我们再来看看防冻液,那么如何判断防冻液是否需要更换呢?其实也很简单,可以通过防冻液的颜色来判断;如果防冻液呈现铁锈般的暗红色,那就到了该更换的时候。如果颜色是浅红澄亮的,则不需要更换。一般原车自带的防冻液可以使用5~6年。

    2.火花塞

    其实更换火花塞没有统一的时间,不同的车辆有不同的使用程度,所以判断是否应该更换火花塞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大保养的时候让维修人员把火花塞拆下来看看损耗程度再决定是否更换。

    3.空气滤芯和节气门

    空气滤芯建议每万公里更换一次,当然要根据自己的的用车环境来判断。如果用车环境不好,灰尘多,更换里程会相对缩短很多。至于节气门,车辆使用过程中油耗变高或者抖动,可以考虑清洗节气门。反正清洗节气门也不贵,几十块钱就能解决。

    4.刹车盘

    刹车对我们的行车安全非常重要,那么什么时候会更换刹车呢?我们也可以自己判断。如果刹车盘磨损严重,建议一定要及时更换,包括刹车片。如果刹车片上有很多凹槽,说明刹车盘过度磨损,应及时更换。毕竟刹车是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部件。

    5.轮胎

    我们主要看轮胎的橡胶老化程度,如果橡胶老化程度比较高,胎毛一拉出来就会断裂,老化还会伴随着裂纹,如果出现以上现象,那就可以考虑更换轮胎了。更换完轮胎后还需要做个四轮定位,否则可能会出现跑偏的现象。

 
上一篇:90%车主都纠结 手机导航和车载导航哪个好
下一篇:汽车保养不是只换机油,这四个地方需多关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