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

空调不凉有多种原因 你竟然就只知道加氟?

2021-09-11 15:56: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夏天最无奈的事是啥?又多了好多肉可以露出来、穿得凉快总被人明目张胆的“偷窥”、狐臭?我告诉你这些都不是大事,最怨念的是大热天的车里空调居然吹的都是热风!还让不让人活了。

  没辙啊,去修车呗。然后开着窗户,吹着一路热风到店一问你猜怎么着?缺氟缺氟缺氟缺氟……

  我就纳闷了,你们查了么就告诉我缺氟?!我长的就想不懂的是不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所以我今天必须得说说空调不凉是为啥,到底咋修。

  不管图看着多复杂,要知道正宗的妖式语言保证几句话就让你明白。

  制冷剂(习惯称氟,正经现在用的是R134a)就是个来回“变性”的物质,不断地在气体和液体之间变化,从液体变到气体时候吸热,周围的温度就会变低。

  缺了这玩意确实会出现不凉,但不代表只要不凉就得补充制冷剂。前面我们说到制冷剂会吸收热量使温度降低,相应的它也会散发掉热量时刻准备着为下一次吸热做准备。

  冷却液彻底会导致空调不凉

  这个放热的过程在冷凝器里完成,通过自然风和车头的电子扇来散热。如果说车的电子扇坏了,也会导致空调不制冷。而检查风扇只要正常水温情况下打开发动机盖看它转不转就可以了。

  又或者是冷凝器的百叶窗被脏东西堵住了,怎么清洗。

  也可能是压缩机坏或是制冷剂泄漏

  在发动机机舱里你会发现两根空调系统的管路,粗的是低压管、细的是高压管。用专业设备测量时,如果低压地、高压高那很可能是制冷剂泄漏了。如果高压低、低压高那是空调压缩机根本没启动。

  教你一种最直观的判断方式,低温的制冷剂流经管路的时候,管路的外壁会结出水珠。如果连水珠都没有那问题就大了。

  能不能换更强力的制冷剂?

  答案显然是不能。现在的车空调系统规定的制冷剂是R134a,如果换更强力的制冷剂,制冷的效率的确会提高,体感上的确会凉的更快更彻底。但是系统内的压力也会升高,你的压缩机、冷凝器、阀体和管路密封都会崩溃。(来源:腾讯)
 
上一篇:做好这些每年能省上万块 最省钱养车全攻略
下一篇:别再被键盘侠忽悠 谁说新车磨合不能跑高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