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

低转速还是高转速对车比较好 不要太任性

2021-09-30 14:55:0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相信99%的车友,都会从各种老司机中得知:新车先慢慢跑,有空就到高速上拉拉高转,清理下积碳。

  问:平常拉高转速是否就伤车了?

  回:掌握2000转换挡时机,方能掌握手动挡秘籍。

  高转速就伤发动机?事实是这样吗?适当的低挡高速是否可以减少发动机内积碳的产生?

  燃油燃烧不充分,燃油杂质过多,机油密封不良遇高温,这些情况都会导致积碳的产生。当油气比例过高时(rich),燃油不能完全燃烧而产生积碳。和柴油机相比,汽油机工作时一直都是限制空气流量的,简单来说就是吸气时一直被憋着,想象下用吹口哨时的嘴型吸气。ECU根据节气门开度氧气传感器等等设备检测进气量,再根据当时的工况(巡航/加速/急加速等)计算后给出最适合的油气混合比,然后按量喷油。可以说每一瞬间的喷油量都是精确计算过的。

  非直喷车型需要在进气道喷油从而得到油气混合物,这一过程没办法保证油气混合完全均匀,从而导致燃烧不完全均匀。过去的化油器车型喷油量精确度和现代汽车没法比。转速过低燃油过富也是要尽量避免的。拿到现实汽车上来说,完全没必要担心这些事情。没十万二十万公里是不会有明显影响。所以大家就放心大胆的开就是了,积不积碳都是长期的事情,不是一两万公里就能开出来的。

  开车低转速还是高转速对车比较好?首先,对发动机来说,它不知道你用几挡,只要动力够不拖挡,1档2000转和5挡2000转是一样的。 发动机都在愉快的转动着。

  第二,发动机毕竟是个转动摩擦的东西,虽然现在工艺先进了,设计寿命长,但是摩擦次数多了还是要磨损的。高转速低挡跑同样的速度同样的时间必然摩擦次数多一些。寿命会有影响。

  积碳的处理相对于发动机缸体曲轴的磨损,处理要简单多了。

  第三 转速不是越低越好,因为发动机的动力最终要传递到车轮, 如果动力不够,会拖挡,整个传动系统都不是正常状态,也会有损害。

  在动力够的情况下,用高挡位低转速有利于发动机的寿命,也有利于油耗。积碳是车都要积,定期清理就是了。现在的办法有的是。

  有一个传统的错误认识是把车的速度和挡位对应,其实真正对应的动力和阻力。速度只是有些时候恰好和阻力相关而已。下坡你低速挂高挡是没有问题的,哪怕你速度只有20公里。

  一直高转速也会积碳,程度不同而已开车低转速还是高转速对车比较好?

  如何解决?

  车跟人一样,老对它太温柔了脾气就大了。你特温柔的踩离合器它也是到了寿命就得换,不到2000转就换挡到了5000公里也还是该换机油,再遵守交通规则勤勤恳恳不超速开两三年也应该换轮胎了。如此的金贵车子,殊不知这是在浪费自己的钱,因为没好好用。

  建议:该踩就踩,按时保养维护,车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娇气,但也别故意说我就是任性3挡5000转跑高速,那是土豪的做法。(来源:腾讯)
 
上一篇:新车旧车打蜡有何区别 做错一点伤害大
下一篇:车辆转速越高就越费油吗 其实并不成正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