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创新服务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9-23 12:21:2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以来,邮储银行临朐县支行在县委县府、人民银行及监管部门的支持下, 积极履行服务农村、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助推企业纾困解难。

  一、加强企业走访对接,加快信贷投放工作。今年以来,围绕县委县府“金融辅导企业”名单、上级行下发的“科技型”“专精特新”等企业名单认真开展企业走访工作,累计走访对接企业50余家;认真参加县金融监管局与镇街政府组织的银企对接会,加强金融产品宣传推介;积极对接县内龙头企业,开展信贷合作洽谈。截止8月份,今年已累计投放企业贷款2.45亿元,企业信贷客户新增加19户。

  二、认真做好创新产品推广,为融资难企业纾困解难。在对接企业过程中,针对企业的融资需求,我行发挥抵押类、信用类、抵押+信用的产品组合,线上、线下授信相结合,为优质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融资解决方案。

  一是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发挥产品创新作用提高企业授信。“科技信用贷”是对县内的科技型入库企业的创新产品,我行按照企业提供抵押物评估值的3倍进行授信,最高可授信1000万元,目前已经为8家企业办理授信4100万元。

  二是为县内“专精特新”企业办理专精特新贷款,“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可以按照企业抵押物评估值的100%进行授信,最高额度3000万元,目前已经为11家企业办理授信6412万元,3家企业有合作意向,我们将继续做好跟进。

  三是加大线上产品推广。线上信贷产品具有灵活、简单、快速的特点。我行小微易贷涵盖6个子产品,可信用、可抵押,也可抵押+信用组合,单户最高可授信1000万元,不但能实现企业抵押物评估余值的释放,也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的申请资料和时间,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目前我行已经累计为县内65家企业办理线上授信,累计放款1.21亿元,目前结余户数61家、余额1.4亿元。

  三、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负担。作为国有银行之一,邮储银行一直将普惠金融服务、绿色信贷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我行一方面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投放支持,另一方面对县内的优质企业提供利率更优惠的融资支持,截至到2022年8月,我行企业信贷加权利率较去年同期降低50个BP,预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90万元。

 
上一篇:空杯清零,轻装上阵,全面助推业务健康发展
下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科创金融事业部设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