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金融科技赋能 深耕乡村经济

2023-03-16 11:12: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秉承服务“三农”及城乡居民的金融定位,不断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在市委市政府和银保监分局等监管部门号召与支持下,不断深耕农村市场,推动信用体系建立,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全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利用移动设备,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在目前农村地区信用建设滞后、担保机制不健全的情况下,信用村模式是提升农村信贷投放规模的有效模式。邮储银行通过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开展信用村建设。其客户经理可携带移动展业设备入村营销,在线申请贷款,有效利用科技手段为偏远农户解决融资难题。截至2023年2月末,系统内录入信用村超5000个,采集录入6万余户信用户信息,线上信用贷余额近4.5亿元。

  二是大力发展极速贷业务。大力发展线上信用极速贷,实现客户在线开户、在线申请办理。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在线申请贷款,减少农户来回跑腿环节,同时利用大数据后台审批,解决农户资金缺口。截至2023年2月末,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信用极速贷结余超11亿元。

  服务乡村振兴,夯实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夯实队伍。截至2023年2月末,潍坊辖内网点262个(含代理网点),其中90%分布在县域和乡镇,为普惠金融服务奠定了基础优势。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依托网点优势,加快涉农业务发展,截至2月末,我行涉农贷款余额近200亿元,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践行普遍服务、普惠金融的定位和理念。

  二是积极推进三农信贷队伍建设。全市现有三农客户经理队伍120人,三农部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及能力提升,采取绩效引导、强化学习培训等措施,逐步实现营销模式向“有组织”的“平台营销、批量开发”转变,通过集中批量作业,逐步提升客户经理人均单产等业务指标,市场开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科技赋能,提升信贷服务便捷性

  近年来邮储银行不断支持科技赋能,利用电子设备等技术,提高业务处理能力。一是支持扫码申贷。将多类贷款产品申贷入口迁移至微信端,客户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贷款申请。二是支持足不出户,信贷上门服务。通过移动展业、生物识别验证、OCR识别、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可上门受理客户贷款资料,全流程线上服务。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也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坚持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为引领,充分发挥数据要素驱动作用,为三农金融服务注入更多数字动能,着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生态银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送贷款助春耕,为乡村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下一篇:【聚焦“3·15”】 中国邮储银行潍坊分行:金融进社区,关爱老年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