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周末华北黄淮陷“霾”伏 28日起年末寒潮袭扰中东部

2020-12-26 19:20:5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预计本周末(12月26日至27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维持偏暖格局,华北、黄淮等地还会出现一些霾天气,局地有重度霾。下周一开始,寒潮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驱散雾和霾的同时,全国大部地区会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华北黄淮陷“霾”伏 年末寒潮28日袭扰中东部

  上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已经结束,这个双休日,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波澜不惊”,并将维持偏暖格局。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最高气温将维持在5℃上下,黄淮、江淮、江南大部最高气温在10℃附近,而华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会超过20℃。

  与此同时,周末两天,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局地还将深陷“霾”伏。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天气,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重度霾。

  不过,这样的格局很快将被扭转。下周一开始,今冬第二轮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驱散雾和霾的同时,还会带来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全国大部地区会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此次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14℃,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河下游到秦岭一带;此外,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

  本周末北方晴多雨少 南方大部仍有雨水“光顾”

  近期,我国大部降水稀少,监测显示,昨天四川东北部、贵州西北部出现小雨,川西高原北部局地出现中到大雪。

  预计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而在南方,今天大部地区还有雨水“光顾”,明天降雨范围将有所收敛。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部、江南东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广西中部、台湾岛东部局地有中雨。

  明天,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28日起,随着寒潮抵达,中东部地区会重新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预计28日至29日将会是降水的主要时段,届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雨夹雪或雨转雪,以小到中雪为主,陕西南部、江苏、安徽、湖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局地有冻雨。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上一篇:两条高速今日通车,山东全年15条高速公路建设圆满收官
下一篇:拒绝浪费 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设包厢费最低消费标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