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动态 > 正文

青岛灵山湾:美丽海湾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2022-08-19 15:55:31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蓝天白云、海天一线,环境很美,宾馆酒店也挺干净,很舒适。”行走在青岛灵山湾畔,来自南京的游客方蓓倍感舒畅。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陆海统筹,推动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海湾亲海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灵山湾海岸线长30公里,海域面积60平方公里,天然优质沙滩9.6公里,环抱北方第一高岛——灵山岛,形成“金滩镶绿野,碧海映蓝天”的海滨风光。

  为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景观、休闲、赶海、戏水等需求,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提升灵山湾亲海环境品质:新改建道路22.4万平方米;新增亲海广场2.85万平方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1.17万平方米;建成灵山湾慢行系统,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最美绿道。同时加大对沿岸景区的不断投入,为市民游客打造临海亲海“第一会客厅”。

  “除热水淋浴房,城市阳台景区内的灵山湾广场、体育广场、笼式足球场等公益设施都免费开放。我们配备了专业的救生设施,外聘了专业的救生队伍,做好沙滩、海上的双重安全保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黄发集团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赵伟介绍。

  城市阳台景区位于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是青岛市第一个大型免费公益性城市休闲公园,集文化、休闲、运动、观海等多功能于一体,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赶海游玩。

  为丰富旅游特色,灵山湾沿岸景区内还举办各种节庆活动,强化本地文化元素的活态展现,带动旅游业发展。

  “我们举办的海洋光影狂欢节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让我们今年入围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媒体经理张永双告诉记者,“美食+音乐”“文化+旅游”等旅游新模式引来巨大的客流,夏季高峰期,客房入住率达到100%,餐饮、娱乐、商业等其他业态也全面攀升。

  绵长的海岸线、优越的地理环境、怡人的气候条件、完善的旅游设施、丰富的功能业态,让灵山湾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热门打卡地。今年7月,青岛灵山湾入选山东省“抓环保 促发展”百个典型案例,为全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西海岸经验”。(通讯员 韩瑞胜 刘同亮)

 
上一篇:山东邹城:峄山风景区“光风霁月”披红妆
下一篇:武隆景区送上暖心祝福 共同助力高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