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smart全新概念车全球首秀,重新定义smart,从精灵#1开始

2021-09-06 11:17:1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9月6日,2021 IAA慕尼黑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也迎来了全球首秀。这款概念车型,既代表着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进化方向,也昭示了smart品牌开拓全新市场的底蕴实力和强大自信,更是smart在纯电市场的先遣干将。

  品牌焕新理念下的全新设计,从精灵#1概念车的突破造型就可见一斑,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针对smart品牌,以“突破·灵锐”的设计哲学,给车型带来焕然一新的视觉冲击。

  具体来看,突破性的造型线条游走于“跨界”和“SUV”两种风格之间。短前后悬的设计,将轴距优势最大化转化为乘舱的利用效率,“追求美感”与“实用至上”并不冲突。在概念车上,也能感受到“设计”与“功用”上的均衡。

  科技感见诸于外在呈现及使用体验,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配备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通过外饰灯与车载音乐的互动,呈现出“律动光语”的特效,将冰冷的科技赋予情感的温度,做更有灵性的交互。

  在全新概念车上,多处体现了更有仪式感的科技感。除了对开式无框车门这样的大胆设计,还有手势控制全隐藏式门把手结构凸显新意。在呈现形式方面,由灯光指引用户进行操作,对开式无框车门打开后,车内空间一览无余,用户进出上下车辆也更为便利。

  一直以来,熟悉smart车型的消费者都知道,它是一款典型的“小体型、大肚量”车型,有着与短巧车身不相符合的宽绰空间,概括来讲就是“紧凑于外,宽适于内”。全新概念车继承这一优势,紧凑型SUV的体型中(长4,290mm/宽1,910mm/高1,698mm),却有着高一级别车型的内部空间表现,代表并引领着未来汽车的设计趋向。

  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内饰大屏,甚至认为精灵#1概念车12.8英寸中控大屏和独立式3D触控屏不足为奇……不过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等通过精巧走线所勾勒出的环型元素LED灯带,还是可以让你找回和梅赛德斯-奔驰家族旗舰平起平坐的尊贵感。

  不同于燃油车型,不论是动力架构还是车机互联,纯电车型的智能化需要以更强算力为依托。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均配备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另外,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保证了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常用常新。

  强算力除了优化升级使用体验,同样赋予驾乘安全双保险。概念车上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提升整车的舒适度与安全性。

  这款概念车型旨在赋予用户无缝数字体验,让车成为多屏联动的第三生活空间。为此,smart将推出全场景功能集成的超级APP,数字钥匙仅是其中一项功能,它也将做到社群和多种网络服务和功能集成化,手机接管多项车控功能,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边界模糊化。未来,smart首先是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其次才是一辆代步汽车。

  在这款概念车上,创造性地应用“几何折线”UI/UX用户界面及交互设计风格,打造出“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用户可召唤屏幕中的精灵助手(Avatar)下达指令。以当下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精灵助手(Avatar)可深度持续学习,成为更懂车主的“私人秘书”。

  最初梅赛德斯-奔驰基于“未来城市出行汽车”概念,一步步孕育出风靡全球的smart车系。踏着电动化的巨浪,smart本身也在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立足当下,smart重新定义自己的品牌、产品与商业模式,从产品到服务、由驾乘到科技,全方面多维度进化,将概念车及其后量产车型打造为新轻奢及潮流符号,体现出对于未来前沿科技与出行生态的参与及关怀。这既是对于过往smart自由前卫特质的继承,更是品牌的焕新与理念的进化。

 
上一篇:有望于9月份上市 菱智PLUS增天然气版本
下一篇:3.76万起 增加两款颜色 五菱宏光MINIEV发布马卡龙秋色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