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文化路小学“五强化”让学生居家生活丰富多彩

2023-01-09 10:56:1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强化线上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多次组织体育教师召开教学研讨会,创新线上教学方式,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居家体育课程。体育老师每天录制练习视频,并发送到班级群,指导学生锻炼身体。要求学生坚持每日锻炼,让居家体育锻炼常态化。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世界杯比赛盛况,学习运动员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

  二是强化线上劳动教育,培养良好劳动习惯。以学生的生活需要为导向,设置劳动教育内容。教师通过线上教学讲解、传授劳动知识和技能,指导学生进行整理卫生、绿植养护、美食烹饪、整理房间等劳动实践。要求学生把劳动过程记录下来,班级内开展“家务劳动小标兵”“厨艺小达人”“内务整理小能手”等评选活动。

  三是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树立良好居家心态。学校积极推送有关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文章、视频等,指导学生积极面对居家生活;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线上心理排查,对发现的潜在问题学生,由专业心理老师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

  四是强化居家安全教育,秉承安全第一原则。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工作宗旨,每周进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线上家长会,普及居家安全常识,教育学生重视疫情防控,不沉迷网络游戏。承包教师利用视频、电话家访等形式与家长一对一沟通交流,了解每个学生居家的安全、学习、生活等情况。

  五是强化家庭亲子互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学校倡导家长结合自家实际,开展多种兴趣浓厚的亲子活动。不定时举办家庭读书会、家庭辩论会,开展家务我分担、心里话讲给父母听、趣味家庭运动会、猜谜语等活动,通过分享、交流、讨论,增进彼此沟通交流,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刘莉)

 
上一篇:诸城相州小学落实“五育”并举,塑造学生核心素养
下一篇:兰陵县大炉初级中学 阳光运动让校园充满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