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3-01-09 11:32: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寒假临近,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其人身安全,让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近日,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学校开展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在校外,学校安排教师到各个社区、村落,进行水库、平塘、虾池等危险水域排查,绘制危险水域标示图印发给每位同学。在校内,对校舍状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对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照明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利用假期集中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查得细、做得实、整到位”。

  其次,学校通过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形式,对师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意外伤害、防拐骗等安全常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建立班级安全联防互助小组,相互监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假期期间,学校还将利用班级qq群和微信群,每天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将安全教育工作延伸、传导、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及家长。值班教师则每天对片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巡查,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召开线上家长会的方式,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宣传教育,明确告知学生家长在假期期间对学生负有监管责任,增强其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意识。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学校、家长及全社会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全方位、多举措的安全教育,为我校的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提供了保障。(育黎镇中心学校 刘爱美)

 
上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寒假作业变身“成长营养套餐”
下一篇:诸城相州小学落实“五育”并举,塑造学生核心素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